我院学子伊力夏提·艾合麦提获“强国一代新青年”称号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79

    (通讯员 周紫怡 苏晓丹 陆茜雅)近日悉,由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结果揭晓,我院贸易经济专业2016级本科生伊力夏提·艾合麦提同学荣获“强国一代新青年”荣誉称号。

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启动以来,活动得到全国青年学子的积极参与,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遴选出了300个“最具影响好项目”、300名“强国一代新青年”、200个“百家创意短视频”、200个“匠心传播好作品”。

  

在今年暑期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中,伊力夏提同学积极参与到由我院尼加提·艾买提老师指导的“神州同音、华夏凝情”返乡大学生新疆推普行动少数民族青年筑梦课堂计划中,带领团队成员在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天山乡开展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活动。在伊力夏提及队员们的耐心指导下,村民们从最基本的拼音到短对话,再到能够流利表达一段话,一步又一步地进步。当地盛产葡萄,团队为帮助村民进行葡萄交易和顺畅沟通,团队成员专门安排了两节“卖葡萄”为题的课,内容涉及到葡萄种植、采摘、出售过程中常用的词语和句子,不断提高村民们的汉语交流能力。另外,青年筑梦课堂计划团队与当地返乡大学生联合开展了“七彩假期”兴趣课堂。课堂开设了舞蹈、音乐、绘画、手工、普通话强化等课程,不断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在欢声笑语中体验汉语的独特魅力。

  

伊力夏提·艾合麦提在校期间学习刻苦,勤奋努力,积极参加我校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的活动,是全国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负责人,曾获我院“榜样工商”之十佳青年(团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