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生受邀2018年中国土地经济学年会暨“中国城乡融合发展与新型土地经济关系”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孙开帆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416

(通讯员:付洒2018年1116日至18日,2018年中国土地经济学年会暨“中国城乡融合发展与新型土地经济关系”学术研讨会四川成都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土地学会土地经济分会拟联合《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西南土地资源评价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规划建设国土局共同主办,由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生付洒、马云梦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聚焦中国城乡融合发展与新型土地经济关系,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与机制新型城镇化与土地利用配置城乡土地价值评估与捕获土地财政与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构建土地收益分配制度与政策创新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与城乡融合议题展开讨论,深入系统地研讨和理解城乡融合与新型土地经济关系间的内在联系十分重要和必要。
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生受邀在分会场做了学术报告,其中硕士生马云梦作了《基GTWR模型的中国耕地非农化影响因素特征研究》论文报告,硕士生付洒作了《基于生态文明视角的土地城镇化质量研究》论文报告。在各分会场中,我院参会硕士生同众多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学术交流,拓展了研究视野,对于追踪学术研究前沿、提升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