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1701成功举办十一月团日活动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8-11-25浏览次数:239

(通讯员 贺雨婧)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将自己所学知识更好地运用到祖国建设中去,人力资源管理1701团支部开展了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青年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讲述家乡变化、读后感写作和交流会三个部分。活动由班长王紫涵、团支书聂心如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为改革开放40年间家乡变化的展示,同学们以制作手账和拍摄视频的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为了完成手账,大家利用课余时间收集了很多家乡的老照片,这些照片能够让人深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改变。除此之外,部分同学还以拍摄采访视频的方式,亲身讲述了自己对于改革开放40周年变革的体会。

活动第二部分的主要内容为读后感写作。此次活动主要针对以改革开放为背景的文学作品。《平凡的世界》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描绘了改革开放背景下中国普通青年的奋斗图景,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通过阅读上述作品,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了当代大学生应该承担的历史使命。

活动第三部分为心得交流会。会议于1122日下午14:00在文澜203召开。会上,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制作的手账、视频相互欣赏,并主动上台分享读书心得体会。交流会使同学们得以分享自己的成果,并在分享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改革开放给国家、个人带来的深远影响,坚定了自身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远大志向。

至此,人力资源管理1701十一月团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