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学生党支部“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党课兼“新时代、新作为”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姜倩倩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77

(通讯员:刘子菡)20181127日中午十二点半,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党员干部在辅导员姜倩倩的带领下在文泉楼五楼德鲁克会议室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党课兼“新时代、新作为”主题班会。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新时代、新作为”是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面临新时代的新问题,需要我们有智慧和勇气去坦然面对。

首先,辅导员姜倩倩为全体党员介绍了改革开放的背景,梳理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改革开放历程,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到2013年“中国梦”改革再启新程,到现在稳步发展,中国一直坚定不移的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

其次,辅导员姜倩倩在介绍“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的三个转折点后,开始回顾40年前的老故事,对比40年后的新传说。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人的命运、国家的命运和党的命运,改革开放给中国人民面貌带来的历史性变化,不仅仅是在生活水平的提高,还有精神生活和思想观念的巨大转变。辅导员姜倩倩还给我们展示了从家中带来的粮票,并讲述了在改革开放岁月变迁中身边的例子。

在分享的最后,辅导员姜倩倩还提出“展望未来,民生还有何许不足?”的话题,在现如今的新时代,共产党人要有新气象和新作为,去面对有关民生的问题,比如与健康安全相关的医患关系、与环境相关的雾霾问题、与教育和扶贫相关的问题等。只有亲力亲为亲思考,才能有新作为。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不断在改革开放上取得新的进展,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相信改革开放将以“史诗般的进步”,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