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举办第十一期论文训练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263

(通讯员 郭明)为引导同学们掌握论文写作基本规范、提升论文写作水平,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学术部于1129日晚19:30在南湖校区文泉北楼506会议室举办以著文析理,论事研新为主题的论文训练营讲座。工商管理学院物流与管理科学系讲师邹碧攀老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工商管理学院17级年级主任尼加提·艾买提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邹老师巧妙地运用自身与他人对于《平凡的世界》一书不同的观后感向同学们阐述了撰写学术论文的原因,以及学术论文的重要性、实用性。


紧接着,邹老师便围绕学术论文基本结构、各部分写作及信息检索技巧三方面展开讲解。首先,他简洁地向同学们展示了论文写作基本框架,并提出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他将实际案例与个人经验相结合,针对具体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向同学们传授了论文写作中拟题、摘要、关键词使用等方面的方法与技巧。邹老师建议,在展开正文之前,同学们最好开展一场头脑风暴,明确自己所写论文的材料与内容。随后在遵循论文写作逻辑的前提下,论文摘要力求精简,关键词使用力求言简意赅、重点突出,使其能够清楚地传达信息。最后,邹老师还说明了掌握信息检索技巧的重要性,他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的信息搜索平台并讲解搜索技巧,让观众了解如何高效地获取论文资料。同时,邹老师也强调,进行学术论文写作,需要多读、多写、多请教,善于听取他人的意见,取长补短,才能不断发现自身问题,取得进步。


在师生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邹老师也耐心地一一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学术论文研究与写作。

至此,“著文析理,论事研新”之第十一期论文训练营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冯锐 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