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级“文明寝室”及“星级寝室”评选推荐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686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促进良好学风、校风形成,为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营造健康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根据校团委相关通知,学院决定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评选推荐20172018学年校级“文明寝室”及“星级寝室”。现将本次评选活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建对象

工商管理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一、二、三年级(2018级、2017级、2016级)所有在校学生寝室。

二、活动安排

(一)学院评选推荐阶段

参评寝室需参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明寝室”评选标准》(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星级寝室”评选标准》(附件3)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文明寝室”评选推荐办法(试行)》(附件4)的具体要求,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明寝室”及“星级寝室”申报表》(附件5)并准备相关申报材料(需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申报材料须包括寝室成员的个人简介(具体包括寝室成员的基本情况、政治面貌,现任职务、平时表现、加权成绩,是否违纪等),纸质材料由各班生活委员统一于126日星期四下午3~5点交至文泉北楼316办公室;电子版以文件夹的形式于126日星期四下午5点之前发到生活服务部邮箱gsshfwb@sina.com(未交电子档视或逾期上交视为自动放弃评选资格)。院学生会将组建文明寝室评选工作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推荐若干优秀寝室参与“校级文明寝室”及“星级寝室”的评选。

(二)学院公示阶段

院文明寝室评选工作组将于2018128日前对最终确定推荐至校级参与“校级文明寝室”及“星级寝室”评选的寝室名单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三)学校评选阶段

20181208日—20181212日为校级“文明寝室”及“星级寝室”材料审核阶段;20181212日—20181218日为文明寝室抽查验收阶段,本阶段由文明寝室评选工作组对“文明寝室”及“星级文明寝室”进行抽查验收(注:文明寝室评选工作组由校团委、校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以及各院学生代表组成)。

(四)校公示阶段

校文明寝室评选工作组将于20181219日前对最终确定的全体校级“文明寝室”名单在校团委网站上进行公示。

三、注意事项

1.纸质材料在规定时间(126日星期四下午3~5点)交至指定地点,电子版材料按规定时间同步发送,逾期不候。

2.所提交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不得提供虚假信息,一经发现,将取消文明寝室评选资格。

3.成绩要求必须是2017-2018学年,大一寝室成绩不用填写。

4.填写申报理由时先写寝室整体,再分个人。

5.星级寝室最多报两个单项,两个单项只用填写一份报名表,在申请理由里面把每一个单项分开写。同一寝室申报文明寝室和星级寝室时,需要交一份文明寝室申请表和一份星级寝室申请表,并依据评选推荐办法分别准备证明材料。

6.文明寝室、星级寝室申报材料需要获奖证书等加分项证明材料复印件,所有加分项证明材料需为2017-2018学年的(适用大二大三年级),大一年级则为20189月至今。文明寝室“能力素质加分”项可参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能力评价信息统计表》(附件6)及《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评选补充规定》(附件7)准备材料,由评审小组负责审核评分,星级寝室相关加分项可参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星级寝室”评选标准》(附件3),由评审小组负责审核评分。

7.混合寝室中我院学生多于2人(含)的可在我院申报,严禁在不同学院同时申报。

8.电子版、纸质版报名表和证明材料都要有,一个寝室一个文件夹。因材料缺少而导致的无法评选,后果自负。

9.大二、大三担任学生干部任期需为2017-2018学年,18级大一新生担任学生干部有效。

10.每个寝室的材料以“申报表—申报材料—证明材料—成绩单”顺序叠放。

四、联系人

桂振东 13329949767(生活服务部副部)

李颖15282995500(生活服务部副部)

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可与以上两位联系人进行联系。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明寝室”及“星级寝室”评建及奖励办法.doc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明寝室”评选标准.doc

附件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星级寝室”评选标准.doc

附件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文明寝室”评选推荐办法(试行).docx

附件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明寝室”及“星级文明寝室”申报表.docx

附件6_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能力评价信息统计表(修订版).xlsx

附件7-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评选补充规定.docx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