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黄金悟研习社”第四十六期:《浅薄》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97

分享主题:《浅薄》
分 享 人:何雪婷 李荣荣(营销管理系2017级硕士研究生)
主 持 人:杜鹏 副教授
时  间:2018年12月12日(周三),19:00—21:00
地  点:文泉北五楼德鲁克会议室
  
内容提示:  本书的作者是尼古拉斯•卡尔,美国知名作家兼思想家,技术、创新和战略研究专家,毕业于哈佛大学,曾担任《哈佛商业评论》执行主编。
  互联网时代的飞速发展带来了各行各业效率的提升和生活的便利,但卡尔指出,当我们每天在翻看手机上的社交平台,阅读那些看似有趣和有深度的文章时,在我们尽情享受互联网慷慨施舍的过程中,我们正在渐渐丧失深度阅读和深度思考的能力。
  互联网鼓励我们蜻蜓点水般地从多种信息来源中广泛采集碎片化的信息,其伦理规范就是工业主义,这是一套速度至上、效率至上的伦理,也是一套产量化、消费化的伦理——如此说来,互联网正在按照自己的面目改造我们。我们变得对浏览和略读越来越得心应手,但是,我们正在丧失的却是专注能力、沉思能力和反省能力。卡尔认为这是一种信息技术带来的智能伦理。
  分享者将带领我们去领略该书中的智能技术的发展历史,大众科学的普及知识,文化批判的真知灼见,感受全书的智慧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