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工商学苑杯”经济管理学论坛暨寒假社会实践动员 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192

(通讯员 李嘉 周博文)为提升我院学生学术科研能力,鼓励广大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126日下午1500,工商管理学院于文泉北楼506会议室举办第五届“工商学苑杯”经济管理学论坛暨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川教授、院党委李芳副书记、经济贸易系何祚宇老师及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出席本次大会。

活动伊始,副院长胡川教授宣读第五届“工商学苑杯”经济管理学论坛论文获奖者表彰决定。在此次工商学苑杯经济管理学论坛中,经学院六位老师的单独评审与集体共审,研究生陈根、本科生武丽娟所著论文获得一等奖,研究生柯嘉慧、本科生梁彬、黄俊、谢运来所著论文获得二等奖,本科生李兰兰、石纭徽、段银铃和吴怡帆所著论文获得三等奖。胡川副院长、李芳副书记、赵和楠老师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活动进入优秀论文成果展示环节。研究生代表陈根、本科生代表谢运来依次上台与同学们分享其研究成果。陈根同学分享了其获奖论文《FDI对中国制造业创业的影响:机制与门槛效应》的研究思路,从研究背景和相关文献出发,全面介绍了其研究的理论基础、模型构建、实证分析和政策建议。谢运来同学的获奖成果为《跨界营销如何开拓高校蓝海市场?——基于TAM-SEM模型对跨界营销产品接受意愿的研究》,在其获奖论文中,他以高校大学生为研究对象进行调查研究和模型建立分析,并为企业针对高校学生设计跨界营销产品提供了参考性建议。

两位获奖同学分享结束后,何祚宇老师对两位同学的论文成果进行简要点评。他表示,陈根同学在论文在选题意义、论证资料获取及研究思路等方面表现良好,但实证部分尚存在不足。对于谢运来同学的作品,何祚宇老师指出,其选题新颖,贴近大学生生活,但与此同时在研究对象的确定上略有狭窄,应继续深入研究,得出更具有价值的研究结论。

紧接着,在寒假社会实践动员环节,学生代表莫梓鸿和程继鹏分享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莫梓鸿以暑期在河南济源调研实践经历分享了其对社会实践的意义认识,并从调研前期的工作准备、实地调研过程及调研结项总结三个方面分享了其暑期实践调研经历和收获的感悟。程继鹏同学则以自身在鄂州涂家垴镇中学支教的经历阐述了支教的意义所在,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用爱心守护农村留守儿童的成长。

整个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至此,第五届“工商学苑杯”经济管理学论坛暨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陈潇杰 冯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