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5级第三党支部开展《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微党课活动暨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20

(通讯员 孙逸昕)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三党支部于2018126日上午在文泉北510会议室开展了《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微党课活动及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主持人任丽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任丽同学主讲《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的微党课。她饱含深情地为大家讲述了对“红色”和“家书”的理解,并朗读了优秀共产党员夏明翰同志的家书“致母亲”,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员勇敢坚毅的信念。任丽同学分享了红色家书中饱含的“民族精神”和“榜样的力量”,并呼吁大家“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第二部分,张晨同学为大家带来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张晨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全文)》等文件。张晨同学从共产党员为什么要进行修养、做马克思和列宁的好学生、共产党员的修养和群众的革命实践、理论学习和思想意识修养是统一的、共产主义事业是人类历史上空前伟大而艰难的事业、党员个人利益无条件地服从党的利益几个方面为大家阐述党员修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一名有修养的合格党员,并以党内各种错误思想意识的举例、党内各种错误思想意识的来源使大家提高警觉、引以为戒。最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答记者问》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制度保证》。


第三部分,进行第三党支部书香工商赠书仪式。读书、明志,全体党员立志仔细研读赠书,理解党的历史,体悟党的精神。

  

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缴纳本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