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5级第二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四十载,春风化雨沐华夏》微党课暨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209

(通讯员 颜旭)本科生2015级第二党支部于2018126日上午在文泉楼307会议室开讲《改革开放四十载,春风化雨沐华夏》主题微党课暨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马晴老师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环节,党支部书记马晴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微党课学习。她通过“一位人物”、“一个宣言”、“一次会议”三个“一”来介绍改革开放的背景,她将改革开放的历程划分为四个阶段,以四个关键词带大家回顾了每个改革阶段的时代特征,最后提到了改革开放40年科技、经济、教育方面的重大成就,寄望每位党员能与祖国发展共生长,不负历史使命和荣光,勇担时代重任,将改革进行到底。

  

接着,本科2015级第三党支部任丽同学给大家带来《品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微党课。她为大家阐明“红色家书”的含义,并带领与会党员品读了夏明翰致母亲的家书,字里行间饱含对亲情的倾诉与不舍,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奋斗和坚持。


活动第二环节是由邵雨捷同学主持的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她首先带领各位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并介绍了刘少奇同志的主要生平纪要及其《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主要内容。

  

第二部分邵雨捷同学组织各位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答记者问》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制度保证》。帮助同学们了解共产党支部工作原则,明确了高校中党支部的重要作用。文件学习结束之后,党支部进行了“书香党建”赠书仪式。

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缴纳本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