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本科生2016级“红色家书”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65

(通讯员 王港华)为了教育引导大学生从“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党支部于201812612点,在文泉楼307会议室举办了“红色家书”系列党建活动,追忆先烈的伟大功绩,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林杰、刘念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红色家书承载着人格和亲情,蕴藏着智慧和力量,是理解不忘初心的重要史料。中国共产党党员、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曾就读于莫斯科中山大学,毕业于黄埔军校六期。1935年赵一曼担任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二团政委,在与日寇的斗争中于19368月被捕就义。

在李梦圆同学和程继鹏同学的深情朗读下,我们重温了赵一曼在临终前写给自己的儿子,小名宁儿的家书,整封书信满含母子生死离别的痛苦以及身为一位母亲对儿子深深的爱与不舍。这封信读完,在座的全体党支部成员都为之动容。林杰老师对我们说,赵一曼同志为国而死,他的牺牲是光荣和伟大的,她是民族英雄,但她同时也是一名伟大的母亲。范乐怡同学说,赵一曼先烈在临终时不为生命的结束而痛苦,反而教育儿子不要难过自己是为了正确的事情,为抗日而死,这份慷慨悲壮让人动容,这份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


接下来我们又学习了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家书。通过学习这些情真意切的家书,以及蕴藏的感人故事,全体支部成员深切地感受到,红色家书是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品格风范的生动教材。在革命战争年代和国家建设时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一封封家书,承载着他们对于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追求,也透露出他们对爱人子女的绵绵深情。我们将始终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保持初心,不断前行。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本科生2016级“红色家书”系列党建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