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永生研究员学术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984

  2018年12月7日下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讲座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举行。讲座邀请《统计与决策》副主编易永生做了“学术期刊投稿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报告,工商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博士生、硕士生参与了本次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持人是胡立君教授。
  在本次讲座上,易永生副主编首先介绍了国内学术期刊的评价体系,详细解释了评价指标: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即年指标、他引率、基金论文比、平均引文数。随后易永生副主编阐述了学术期刊用稿偏好和需求,并强调编辑审稿时的重点:不仅包括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论文结构,也关注基金项目的支持、作者信息等。最后,易永生副主编结合一些审稿的实际案例,总结了学术论文写作、投稿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鼓励同学们站在学科发展的前沿选择有价值的问题进行研究,以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科研写作。在讲座的最后,易永生副主编详细回答了参会同学们有关论文写作、投稿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讲座在轻松、愉快和热烈的互动中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通过本次讲座,参会师生对期刊投稿、审稿中相关事宜有了进一步了解。最后,徐永康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概括总结,并代表参会师生向易永生副主编表示感谢。至此,本次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