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18年新增硕士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526

2018121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文泉北407会议室举行,吴海涛副院长主持会议,2018年新增的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培训。

会议开始,在吴院长的带领下,各位导师认真学习研读了《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学习我校学位授予、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和职业道德与教师评价机制,接着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深入细致地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综合管理工作、导师工作、研究生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研究生工作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其中着重强调了学术道德规范的问题,新导师一定要要求学生时刻把学术道德放在学术研究的第一位。

  

接着,吴院长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向新导师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第一、学生的学术素养各有不同,有的学生悟性较强,有的学生接受能力一般,导师应该注重因材施教,根据学生的特点制定相应的培养计划;第二,导师应该言传身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学生,在学术道德和科研能力反面教导学生建立起良好的基础;第三,导师要多方位了解学生,关心学生,积极帮助学生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最后,新增导师对于以后工作中的疑惑提出了各自的问题,比如如何引导学生进行实践、考证和科研的平衡,对于缺乏科研兴趣和信心的学生应该如何引导等,吴院长对此一一作了解答。

  

  

    吴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培训会的目的在于让各位新导师了解了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基本框架和原则,深刻理解导师职责,树立起自身师德师风,从而提升我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我校、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