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1805班“艾无歧视,校园无艾”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2-15浏览次数:69

(通讯员 吴倩倩)为提高新一代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工商管理学院工商1805班开展了以艾无歧视,校园无艾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分为进行书香工商好书分享活动、举行艾无歧视主题活动以及开展防艾主题班会两大部分。本次活动由班长张璐和团支书郭博涛主持。辅导员刘筱佳老师出席并参与了本次活动。

“书香工商”好书分享活动

20181210日星期一下午两点,活动于文泽102准时开展。活动伊始,由班长张璐为同学们介绍刚结束不久的2018书香工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个性化阅读与自我发展主题讲座中,院党委王华路书记为我们班学生代表赠送的系列书籍。书籍种类丰富,其中包含党建类、文学类、成长类、历史类等等。接着,由黄星宇、周慧俐同学分享她们在阅读书香工商系列书籍中《群山回唱》时的所闻所想,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作者、背景,分享自己对封面的独特的解读,以及展示了部分精彩片段。意在通过这个活动,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引领同学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同学们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举办“艾无歧视”主题活动

20181210日星期一下午三点,举办艾无歧视主题活动。响应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由公益委员分发红丝带给每一位同学。在班长和公益委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利用红丝带,亲手制作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并佩戴于胸前。并在活动过程中,对同学们进行知识普及,深化防艾认识,进行艾滋病防治的自我教育、自我宣传。活动的最后进行合影留念。通过艾无歧视活动,同学们深深了解到高校艾滋疫情的紧迫性以及预防有关的知识要点。此次宣传活动的目的,一方面使同学们正确了解认识艾滋病,另一方面唤起同学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同情和理解,艾滋病患者身心饱受疾病的折磨,况且有一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可能是被动的、无辜的,深化“艾无歧视”的主题。


开展“防艾”主题班会

20181210日星期一下午四点,开展防艾主题班会。主要内容为以小组为单位,在班会开展前,自行组织安排切合防艾主题的文艺活动(展现方式可选择歌曲、舞蹈、话剧等),排练工作后于班会上进行分组展示。表演开始,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小组的表演。各小组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表演节目有防艾小品剧《误会》、歌曲《同行》、话剧《梦》、小品剧《愿艾无忧》、歌曲串烧《拥抱爱》(伴有手语操)、小品剧《拒绝歧视,正视艾滋》。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满含着热情,通过这种娱乐性参与的方式,加深对防艾主题的感受和理解,同时注重加强对艾滋病预防高度关注。


最后,由辅导员刘筱佳老师进行班会总结。希望借这次团日活动,引领同学们读书,丰富相关艾滋病的知识,提高防艾意识。同时,表达同学们对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的迎接与尊重。至此,工商1805班十二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