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2-15浏览次数:474

(学生记者 陈潇杰 通讯员 向澧 黄诗恬)为表彰我院2018年学生工作中所涌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引导我院学生向榜样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并为之而努力奋斗,1212日晚19:00,工商管理学院于文泉报告厅举办2018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万后芬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王华路书记、院长钱学锋教授、副院长吴海涛教授、院党委李芳副书记、院党委组织员刘淑君老师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各位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胡盈老师主持。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院长钱学锋教授发表致辞。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过去一年为学生工作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及学生干部表示感谢,并向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随后,他回顾了2018年院学生工作在思想引领、文体活动、学术科研、毕业生就业及志愿服务等诸多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同时,钱院长强调,当代大学生应有理想、有担当,拒绝成为佛系青年。他还指出,学生工作是动态的而非静止的,未来我院学生工作仍大有可为,并希望我院学生工作够通过相应的制度设计与政策实践有效助推我院学子放飞青春梦想,抒写人生华章。


紧接着,院党委李芳副书记作2018年学生工作报告。她以《立德树人,开拓创新,共同谱写学生工作新篇章》为题,从思想引领与青年研习、学生党建与事务管理、文体活动与职场就业、校庆工作与学科实践等方面展开,通过详实的数据及活动影像资料系统总结了2018年我院学子在各项校内外活动中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在总结中,李芳副书记指出,2018年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尽管我院学生工作各方面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仍存在些许需要改进完善的空间。在新的一年中,她表示将在学院党委及行政的领导下,密切联系学校各职能部门,加强内部建设,形成学工合力,立德树人、开拓创新,共同谱写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的新篇章。


随后,副院长吴海涛教授宣读2018励志学习之星育贤文华四项学院奖学金表彰决定。大会领导嘉宾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完毕后,文华奖学金获得者秦小迪上台发言。她分别从社会实践、学术写作、技能学习三个方面分享其学习生活经历,并给同学们提出建议。最后她以“只有自己实践总结的,才是自己的经验”作结尾,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求索,创造自己的经验。


之后,“励志”奖学金设立者万后芬教授发表讲话。她首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随后与同学们分享了我院著名教授、“学习之星”奖学金设立者彭星闾教授关怀青年人的故事。她回顾自己的成长点滴,讲述了其在彭星闾教授的指导下逐渐成长的经历。此外,她还分享了彭教授对其他青年教师及研究生教育关怀的小故事。最后,她表示,彭教授关怀青年人,于自己是“恩师”,也是榜样。听完万后芬教授的发言,现场同学均被两位教授的事迹经历及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感恩之情均铭记于心。


随后,刘淑君老师宣读学术科研表彰决定,她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戒骄戒躁,谦虚谨慎,再创佳绩,而全院同学应以获奖同学为榜样,积极进取,投身科研。获奖同学上台接受嘉宾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完毕后,学术达人张腾元同学上台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术科研经验。他讲述了自己从初试科研时的四处碰壁、自我怀疑,到最终经过不懈努力后取得阶段性成果的经历。他表示,没有人的科研之路能一帆风顺,而开展科研活动则可以在思考问题、团队协作、文笔表达等方面获得提升,可谓是益处良多。最后他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结语,与工商学子共勉。


接着,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洁老师宣读综合表彰决定,并希望全院各级党、团组织及党员、团员以先进组织及个人为榜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领导嘉宾为受表彰个人和集体颁发证书。


颁奖完毕后,“红旗团支部”—国贸1702团支部代表、最美团支书王梦雨同学上台发言。她从本班特色主题活动、支部文化、对外宣传及支部日常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团支部的工作成果。她提到,支部各项活动的有序展开,造就了支部的凝聚力,增强了支部活力和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功效。


之后,2018年大运会总结视频带领现场观众重温大运会的精彩瞬间。视频中,无论是场上运动员的挥洒汗水、奋勇拼搏,还是场下观众的呐喊助威,意志如钢,一马当先的工商精神被充分展现。

视频播放完毕后,院团委副书记马晴老师上台宣读大运会表彰决定,并希望全院学生能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磨练意志,为把我院建设成为体育强院而奋斗。


大会最后,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做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受表彰的集体、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学生工作中辛勤付出的各位师生表示感谢。随后,王书记指出表彰大会在大学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及“内因”对学生自身未来发展的决定性作用。最后,她希望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二要立下鸿鹄之志,以崇高志向为青春导航;三要脚踏实地,在奋斗中收获幸福。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蔡慧 冯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