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1701班“防艾”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32

(通讯员李悦清)随着对外开放程度的加深,人们思想逐渐开放,中国患艾滋病的人口数量逐年增长。为增强大家的防艾意识,提高防艾能力,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树立对待艾滋病及其患者的正确观念20181211日晚七点半,物流管理1701班于文澜203举办以“艾无歧视,校园无艾”为主题的团日班会。班会由团支书王华宏主持。

班会伊始,王华宏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一段关于艾滋病病人自述患病经历的视频,生动地向同学们展现了防艾意识薄弱下感染艾滋病的后果,进一步为同学们敲响了预防艾滋病的警钟。随后,通过对国内外患艾人数及已知晓患病人数的对比,王华宏向大家简单描述艾滋病目前在国内外的现状,同时科普预防艾滋病的措施和方法,并警示同学们要洁身自爱。

之后,他继续向大家讲述艾滋病的来源、艾滋病的三种主要传播方式及一些可能会传播艾滋病的途径。同时,他指出由于现在对艾滋病的研究还没有达到可治愈的程度,所以社会对艾滋病患者普遍存在歧视现象,许多人都“谈艾色变”。艾滋病患者在承受个人心理压力的同时,要承担社会给予更大的心理压力。因此,他向大家列举了不会传播艾滋病的途径,并呼吁同学们对待艾滋病患者应保持不歧视、不排斥的态度,同时尽自己所能对其抱有应有的理解与关爱。

最后,团支部进行了“艾无歧视,校园无艾”的联合签名活动,在一个一个火红的红丝带和潇洒的签名背后,是同学们“不恐艾,不歧视”的决心。

至此,物流管理1701班“防艾”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