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学术系列讲座2018年第21期总第61期:新产品开发失败和创业公司的回报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283

主  题:新产品开发失败和创业公司的回报
主讲嘉宾:胡岩松 副教授
主 持 人:费显政 教授
时  间:2018年12月19日上午10:00-11:30
地  点:文泉北楼510德鲁克会议室
主办单位:营销管理系
协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嘉宾简介:胡岩松博士目前担任英国华威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的副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市场网络与创新, 新产品的开发和营销, 社交媒体,机器学习等。已在世界顶级和一流学术刊物上,包括Marketing Science, 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s Management等发表多篇论文,多项研究成果在国际会议上获奖, 如美国市场营销科学年会优秀论文奖、美国市场营销教育研究年会优秀论文奖等。
 
内容简介:创业型生物技术公司和大型制药公司经常组成联盟,共同开发新产品。然而,新产品开发(NPD)充满了经常导致项目暂停和失败的挑战。考虑到这一点,企业如何才能增加共同发展联盟创造价值的机会?为了回答这个问题,作者基于信号理论的见解,认为先前的项目暂停提供了积极的信号,导致价值创造的增加,而项目失败则产生相反的效果。此外,借鉴时间结构理论的见解,本研究预测这些影响的强度取决于形成联盟的勘探开发连续体的阶段。作者对8个证券交易所在8年内上市的104家美国和欧洲生物技术公司组成的248个联盟进行了事件研究分析。结果证实,在NPD过程上游的勘探联盟的情况下,先前的NPD项目暂停具有更强的价值创造效应(或更弱的价值破坏效应),而不是NPD下游的中等规模开发联盟。这项研究是首批研究先前NPD项目暂停和企业失败如何影响共同开发联盟实现的异常收益的研究之一。因此,这项研究通过磨练对NPD中挫折和失败的更好理解,有助于创新文献。此外,这些发现通过确定企业可以创造或保护价值的新条件,为战略联盟的文献做出了贡献。第三,该研究通过提供信号环境引起的调节作用的证据,有助于信号传导理论。最后,本研究为不良事件后联盟中企业家公司创造价值的创业文献做出了贡献。
  
预约报名研究生预约链接:https://www.wjx.top/m/32642839.aspx
说明:1.请正确填写预报名信息,提交后不得修改。报名成功后请于讲座当天提前15分钟到场进行签到。
   2.考虑到教室容量,预报名采取先到先得,达到人数上限则无法继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