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学术系列讲座2018年第22期(总第62期):基于联合网络活动的新产品销量预测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354

主  题:基于联合网络活动的新产品销量预测
主讲嘉宾:张鹏 助理教授
主 持 人:杜鹏 副教授
时  间:2018年12月20日9:30-11:30
地  点:文泉北楼510德鲁克会议室
主办单位:营销管理系
协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嘉宾简介:张鹏,美国佐治亚大学博士候选人,主攻市场营销量化分析。他的研究兴趣包括digital media, multichannel marketing, machine learning, 以及organizational innovation等。本研究将于近期截稿并投送Marketing Science。在此博士学习之前,他曾在美国有近8年数字媒体分析的从业经历。
 
内容简介:网络社区(online community),根据其主要功能,学者们将它分为社交媒体平台(例如Facebook, Twitter)、个体才艺及创新展示平台(例如 Youtube, personal blogs)、以及用户知识互建(knowledge collaboration)平台 (例如 Wikipedia、Github)。在过去,学术界已经发现消费者们在前两种网络社区平台上的活动对企业新产品销售情况的预测(New Product Sales Forecast)有着重要作用。然而,绝少有研究着眼于以用户知识互建为基础的网络社区与新产品销售预测的联系。基于此,作者搜集了681个从2011至2017年新上市的电子游戏的首周交易记录。针对这些数据,又从Wikipedia英文网站上采集到的300多万条用户知识互建信息,以及从NeoGaf论坛上采集的283万多条游戏玩家posts文本。利用函数数据分析(Functional Data Analysis)以及以机器学习为依托的循环神经网络(Gated Recurrent Unit)和随机森林(Random Forest)对这一大数据进行模型构建,最终对用户知识互建类型的网络社区平台在新产品销售预测中作用进行了经验证明(empirical support)。
  
预约报名研究生预约链接:https://www.wjx.top/m/32669493.aspx
说明:1.请正确填写预报名信息,提交后不得修改。报名成功后请于讲座当天提前15分钟到场进行签到。
   2.考虑到教室容量,预报名采取先到先得,达到人数上限则无法继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