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38

(通讯员 车紫婷)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提升当代大学生关注国家大事、心系国家的意识,20181218日上午10点,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组织工商管理学院部分同学在文泉北楼317成长社活动室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由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理事长朱威威同学主持,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部分本科生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朱威威同学对改革开放以来重大标志性事件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展现了中国人民坚持创新、锐意进取的奋进历程,体现了改革者的勇气、锐气与朝气,突显当下改革成果的来之不易。随后,为切身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的成果、紧握时代脉搏,朱威威同学向大家播放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直播结束后,12名同学代表轮流上台向大家分享自己观看直播的感悟。洪磊同学说道:“从大会受表彰的人员中,有我们熟知的马云、马化腾、姚明等等,可以看出,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我国在各个方面都有飞速的发展,而这些方面其实与我们都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确实,作为现代大学生,我们也应该全面发展,继续推进国家改革开放的发展。阿力甫江·赛提瓦地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和我的同学、战友都见证了改革开放的辉煌成果,这40年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坚持不懈的奋斗的结果。所以,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努力、继续奋斗、创造改革开放更大的成就、更大的奇迹。”最后,朱威威同学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各年代、各民族、各领域的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用勤劳的双手打拼出来的,作为享受伟大成果的幸运一代,我们要时时刻刻心怀感恩。同时我们也要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的责任,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未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做出贡献。希望大家活动结束后积极与同学分享感悟。未来,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会继续举办学习交流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至此,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组织2017级本科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