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1601班开展“职场有约”分享班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216

(通讯员 刘帮民)就业是所有毕业生的难题,也是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必须面对的第一个问题,由于大三的同学都临近求职,为了给同学们解答有关求职方面的困惑和苦恼,帮助同学们在求职道路上走的更加顺利,更加轻松从容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20181220日下午两点,电商1601班团支部在文澜201教室开展了职场有约主题分享班会,此次班会由生活委员卫怡洁同学主持开展,电子商务1601班全体同学都参加了此次班会。


首先,卫怡洁同学向我们介绍,在求职时,我们首先要做好一个工作,那就是自我认知、评价和分析,要知道自己的能力类型,自身的内部因素,只有在认识好自己的能力的基础上,才能在求职路上有的放矢。在求职时,自我定位既不能太高,又不能太低姿态,只有明确自己的定位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实现自我价值。随后,她向我们介绍了如何制作撰写个人简历,在面试的时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技巧,以及在职场中如何与上司及同事沟通,如何处理社交关系。最后,卫怡洁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很多关于职场着装,礼仪等等的小细节问题,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会在以后的求职道路上更加轻松。

至此,电商1601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