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16级开展期末联合班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44

(通讯员 孙洁羽)临近2018-2019第一学期结束,为迎接期末,工商管理16011602班于20181226日中午12:00在文澜106召开联合班会,由林杰老师担任主讲人。

班会伊始,林杰老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推荐优秀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等保研文件,其中,他着重强调了保研专业的主干课程以及论文发表。接着,林杰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评优文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争做标兵。然后,为强调考风考纪,林杰老师介绍了《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舞弊的相关规定,并且还结合深刻的例子,告诫同学们要吸取教训,严守考风考纪,遵守考试纪律。除此之外,林杰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办法》等关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办法,并呼吁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向上。


再次,林杰老师询问了几位同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引出了班会的第二部分——职业生涯规划的探讨。这一部分分为五个小节,分别是保研(推免)/考研、考公务员、就业、出国留学、创业,为同学们对自己职业的规划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最后,林杰老师再次强调了寒假期间的安全问题,告诫大家一定要注意溺水、校园贷、用电等安全问题,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通过本次联合班会,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学生手册》中的相关规定,明白了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以及遵守考风考纪的重要性,有效加强了班级的学风。另一方面,这次班会也加强了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提高了同学们的规划意识。

至此,工商管理1602班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