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经济、会计三院学生会工作联合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130

(通讯员 魏旭颖 石一含)1221日晚730,主题为“经纶济世,共商大计”的工商、经济、会计三院学生会工作联合会议在文泉南楼206会议室召开。三院学生会学生干部悉数到场,共同商讨学生会的转型与发展,推动三院学生会未来的合作。

会议由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林嘉沁主持。她首先对到场的各位学生会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交流会的主题进行了说明。接下来,全体学生干部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准确、深刻地回顾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体会伟大祖国的喜人变化,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

随后,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发言。三院主席分别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如何应对学生会体制改革及未来的工作重点、院级沟通的重要性等重点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余泽丰提出要端正心态,严谨求实,共同促进活动提档升级,推进学生会改革再出发;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彭跃辉强调未来学生会要向服务型学生会转型,并鼓励大家要营造学生会“家”文化;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林嘉沁就学生会工作现状及三院学生会工作联合的重要性作出说明并阐述未来三院学生会工作合作沟通计划。

在团队建设环节,由主持人带领各组选手通过轻松愉快的小游戏拉近了三院学生会成员间的感情,有效调动了会议气氛。而在交流互动环节,三院各职能部门学生干部在提升活动质量、参与度、趣味性以及三院活动合办等方面进一步进行探讨,并于讨论后由各职能部门代表对交流成果进行总结发言,并辅以文字记录。

最后,主持人宣布三院下阶段工作计划,就权益等事务工作达成共识,且拟定明年三月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牵头承办该方面活动。全体参会同学合影留念,会议至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