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北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产教融合协商育人研讨会在我院圆满举行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1-12浏览次数:829

  1月6日下午三点,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湖北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政产学研用”合作联盟共同举办的2019年湖北省人力资源管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研讨会在我院506会议室举行。国家电网、华为公司、烽火通信、中南市政工程设计总院、湖北工建集团等23家著名企业,武汉大学、华中科大、中国地大、华中农大等18所高校的6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莅临了本次会议,我院王华路书记及人力资源系的老师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由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卢亮主持。王华路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当前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要求。她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能够以此次迎春论坛会为平台,一起回顾、研讨和展望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为产学研的未来发展提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廖建桥就改革开放以来产学研合作的发展阶段、发展经验以及对未来发展的看法和感悟等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希望学会以后更好为学生、教师队伍服务,深化产学研结合。湖北省人民政府政策研研室研究员刘纯志指出,湖北省是全国科教大省,科教资源十分丰富,省经济发展状态却并不是很好,优秀资源与发展成绩不匹配问题突出,希望湖北科教优势能更多地转换为经济发展、竞争优势。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资源管理系主任、教授赵琛徽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代表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就2019年湖北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作出了工作计划与安排,提出了在党建创新、社会服务、成果推广、结构优化、品牌树立、人才培养、智库建设、论坛举办等八个方面努力完成八件事情,这八件事情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引起很了的响应。
  武汉工商学院物流学院院长、世赛货运代理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专家组长周建亚对世界技能大赛及湖北参赛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指出世界技能大赛在大陆存在培养环境差、激励机制欠缺等问题,并对相应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及措施。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斌对2019年湖北知识技能大赛及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进行了介绍,同时对项目流程、项目分布、项目申报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说明。

  国家电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管理培训中心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常顺平表达了重回母校的激动心情,指出校企合作目前已有所为、当下大有可为、未来必有作为。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廖幼华对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实习基地建设、校企互访讲学、专家人才引进、校企联合培养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发展经理施展分别围绕创新体系与能力建设中产学研合作问题思考、珠三角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及其思考、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痛点与难点发表了讲话。湖北工业建筑集团公司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张环球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湖北工业建筑集团的基本状况,发表了对校企合作的观点与看法,并发布了人才信息。武汉大学教授、博导李锡元对产学融合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武汉人民政府参事室参事、副研究员关升红对世界技能大赛助力工匠人才培养提供了可行了方法。
  在校企多方自由座谈环节,嘉宾们对产教融合的发言精彩纷呈。大家聚焦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对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构建、产学研主体自主创新能力塑造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在2019年刚刚开年之际,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就组织会议针对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症结和短板进行诊断和研讨,这必将赋能我院一流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建设,也将助力我院工商管理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