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副教授赴香港城市大学参加第10届POMS-HK国际会议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1-13浏览次数:992

  POMS-HK(生产与运营管理学会-香港)成立于2009年3月,依托于国际生产与运营管理学会,该学会旗下的《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期刊属于UT Dallas 24国际期刊。它每年冬天都在香港及其周边地区举行一次国际会议,鼓励生产和运营管理领域的相关学者和专业人士互相交流想法、经验和知识,在运营管理领域具有很高的影响力。本届会议(2019年)在香港城市大学举行。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李海副教授受邀参加了2019年1月5日-6日在香港城市大学举办的第十届POMS-HK国际会议,并宣读论文。
  1月5日,聆听了国际顶级期刊Operations Research主编、芝加哥大学John R. Birge教授的主旨演讲“The Role of Networks in Managing Operations”, 1月6号聆听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Zuo-Jun(Max) Shen和明尼苏达大学王子卓教授(杉数科技共同创始人)分别关于“Data-Driven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interesting problems  and insights”, “Practicing OR in China—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主旨演讲。在聆听主旨演讲的同时,还参与多个session的论文报告交流。
1月6日,李海副教授分享了工作论文“The strategic interplay between technology licensing and parallel importation”的报告,并和同行学者就国际供应链管理中的平行进口和技术许可等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两天的会议,时间虽短,但是收获颇丰。通过聆听国际知名教授的演讲和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对于运营管理领域的研究热点和未来趋势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