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生受邀参加2018年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年会

发布者:赵元元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420





(通讯员:沈谦)12月24-26日,2018年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年会于云南省昆明市成功举办。本次年会由中国土地学会主办,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云南省自然资源厅,云南省土地学会,自然资源部土地利用重点实验室联合协办。云南省副省长、中国土地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等理事会成员、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学会各分支机构代表、各省(区,市)土地学会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部机关有关司局、部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生沈谦受邀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以“自然资源管理改革和国土空间规划”为主题,围绕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快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和要求,紧扣国土空间规划体系重构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学术研讨,交流学术成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同构建美丽中国建言献策。由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宋敏副教授和硕士生沈谦撰写的论文《湖北省耕地生态系统服务价值外溢和优先序研究》收录于《2018年中国土地学会学术年会论文集》,在生态文明背景下的耕地保护战略分会场中,硕士生沈谦同众多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学术交流,拓展了研究视野,有利于进一步追踪学术研究前沿,提高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