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级学生黄玉瑶获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二等奖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6055

(通讯员 李一帆)18日,由教育部主办的民族情,复兴路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颁奖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我校荣获组织奖,其中我院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黄玉瑶同学荣获二等奖。


对于在大型征文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黄玉瑶表示惊喜又感激,她说“首先十分感谢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举办了这次征文活动,让我能籍此机会抒发自己的感想,同时也十分感谢港澳台办和学校对我的肯定,让我能向更多的人分享自己的留学之旅和对国家发展的喜悦之情,也感谢当初那个愿意迈出第一步的自己,让自己有机会踏上不一样的旅途,享受不一样的风景,谱出不一样的故事。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成功的背后必然是不懈努力和披荆斩棘。黄玉瑶表示准备征文比赛的过程中曾经十分苦恼,但有家人的支持和学校、学院老师们的关心帮助,让她最终突破困境取得了现在的成绩。


短短的大学四年,黄玉瑶从一个异乡人成为“当地人”,同时也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她说“从南方的港口城市一路向北前往长江一带,见证了中国在短短四年内的快速成长,这一切不但是我自己成长的脚印,相信也是国家文化的融洽,日渐强大的轨迹。”作为大四的学生,黄玉瑶在校的学习生活也快要告一段落,即将迈向人生的另一阶段。她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师弟师妹,希望大家能够走出舒适圈,踏出自己的第一步,付出时间和努力,“怀着一颗初心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活出精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