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文泉分享会2019年第1期(总第40期)成功举行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362

  我院2019年第1期(总第40期)文泉分享会,于2019年2月28日中午12点半在文泉北楼407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主讲人为陈池波教授。分享的主题是优秀成果奖申报:体会与建议。我院诸多老师参加了这次分享会,分享会由费显政教授主持。
  陈池波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申报经验,从选材、备材、用材三方面出发,对申报奖项提出若干切实可行、积极有效的建议。首先在选材方面,陈池波教授详细分析了主要奖项情况,提出了提振信心,彰显特色的建议,认为应当先树立信心、踊跃申报;其次明确范围,把握条件,注意学习相关文件、明确评奖的相关细则,领会精神;最后用足政策,彰显特色,增加自身优势。随后在备材方面,陈池波教授强调“提早准备,日积月累”的重要性,列举了著作、论文、研究报告不同情况后,指出了提早准备评价材料,平常收集引用材料,主动采用材料等具体对策。接着,陈池波教授根据切身经历,就用材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科学选类和加强沟通两点要求。陈教授认为应科学准确把握投送学科、突出成果创新性与价值,注重主要观点与学术创新的总结、用事实说话。同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注意沟通与关注程序的重要性,尤其关注初评环节,更应注意沟通,力争入围。最后,陈教授表达了对在座教师的鼓励与期待,希望各位老师能获得更好的奖项。
  在讨论环节,现场老师与陈池波教授就申报材料、论文引证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报告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