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卫武教授学术讲座“领导幽默感的双面效应”圆满结束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260

  2019年3月4日下午,由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举办的系列学术讲座在文泉北楼德鲁克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卫武教授。讲座由费显政教授主持。我院石军伟、万华、毛江华、王俊杰等教师和来自相关专业的博士生、硕士生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领导幽默感的双面效应--基于良性冲突理论视角。卫武教授首先利用美国领导人的幽默以及职场幽默这一现象提出领导幽默感的概念;其次,介绍了该篇文章所利用的心理学理论—良性违规理论以及文章的研究假设、研究方法;最后,卫武教授指出,一个领导者的幽默感可能是一件喜忧参半的事情,并可能从他的追随者那里引发意料之外的负面行为。
  卫武教授还分享了作为杂志审稿人的经验总结,还介绍了在国内外期刊发表文章的异同,与会者颇有启发。卫武教授的文章研究视角独特,开拓了参会同学的视野,也激起了大家的兴趣。讲座最后,费显政、毛江华、王俊杰等老师与卫教授就杂志审稿问题、幽默概念的理解问题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费显政教授就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师生向卫武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