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工商管理学院2019年3月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653

20172018级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两会”精神,感悟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变迁,响应时代号召,凝心助力新时代建设,同时为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引导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院分团委决定在我院开展20193月团日活动,18级团支部开展特色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活动将以团支部为单位,与团日活动相结合,活动后期以展示大会的形式倡导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增强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促进其全方面发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7级:学习两会新精神践行时代新使命

18级:乘时代新风扬公益之帆

二、活动时间

17级:

时间

内容

312

院网公布团日活动主题,各支部开始准备。

312-328

17级各支部开展相关活动,并积极进行网络宣传。

329-43

17级各班团支书上交相关材料,组织部对材料进行评议评选。

44

发布院网通知,公布本次团日活动评比结果。

18级:

时间

内容

312

院网公布2018级新生公益项目大赛主题及详细通知。

313

加公益大赛对接群680709274,各团支书与相应的志协干事一一对接。

313-316

18级各支部认真阅读新生公益大赛相关通知要求,开始撰写活动策划,进行活动筹备。

317

活动策划书电子稿初稿提交。

318-325

根据志协反馈完善策划后,各支部举行公益项目活动,并积极进行网络宣传。

326

各支部提交展示大会PPT电子稿、最终策划稿及相关宣传材料(活动简介,活动照片视频等)。

331

展示大会排练;各支部PPT展示、评选,公布获奖班级。

41

18级各班团支书上交本次团日活动活动总结,组织部对材料进行评议评选。

44

发布院网通知,公布本次活动评比结果。

三、活动形式

本次团日活动18级和17级的活动形式不完全相同。

17级:

本次团日活动各支部可以采取如下备选形式,如各支部可以鼓励支部成员设计、制作与两会主题密切相关的推文、海报等,引导支部成员了解两会内容,弘扬两会精神;各支部也可以带领支部成员录制两会视频,发布其观看两会后的感悟,对新时代的期望及对新使命的理解。同时,各支部也可自主确定活动形式。

18级:

18级各支部开展活动时,需严格按照我院志愿者协会发布至公益大赛对接群的新生公益大赛相关通知进行。

四、活动说明

17级:

(一)各支部需留意活动的主题和要求,组织好本次团日活动。

(二)各支部应结合专业特色,联系支部实际,以“立足支部、自主设计、力求创新、注重实效”为指导原则,紧扣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完善活动内容,努力探索行之有效的团日活动设计方案,进一步提升团日活动的形式吸引力与思想内涵。

(三)各支部上交的活动材料以电子档为主,主要包括:

1.团日活动策划1份(不少于2000字)。

2.书面总结材料1份(不少于2000字,封面、目录、附件等均不计入总字数)。总结材料撰写形式不限,但鼓励各支部采取照片、音频、视频等多种材料相结合的展现方式,文字可精简。活动中各支部的宣传稿件,我们将择优推送至学院公众号。

上述材料将电子档文字材料和图片材料打包至同一压缩包中(如有视频,视频放在另一个压缩包中,作为邮件附件二上传),并在文件名中标注好班级和负责人姓名,于329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组织部公邮gongshangaizuzhi@163.com(邮件名为:团支书姓名+支部名+三月团日活动)。该邮箱确认收到后,将予以回复;逾期未交的支部,视作自动放弃该月团日活动评比资格。

18级:

(一)各支部应结合专业特色,联系支部实际,以“立足支部、自主设计、力求创新、注重实效”为指导原则,紧扣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完善活动内容,探索行之有效的活动设计方案,进一步提升活动形式的吸引力与思想内涵,努力达到较好的活动效果。

(二)本月各支部上交的活动材料比较多,请各支部注意上交的时间:

1.策划书电子稿初稿于3172200前发送至中南大工商志愿者邮箱1476811802@qq.com,邮件名为:班级+策划初稿。

2.展示PPT电子稿、最终策划稿及相关宣传作品于3262200前发送至中南大工商志愿者邮箱1476811802@qq.com,邮件名为:班级+活动材料。

3.本次团日活动总结材料(不少于2000字,封面、目录、附件等均不计入总字数)。撰写形式不限,但鼓励各支部采取照片、音频、视频等多种材料相结合的展现方式,文字可精简。活动中各支部的宣传稿件,我们将择优推送至学院公众号。

请将电子档文字材料和图片材料打包至同一压缩包中,(如有视频,视频放在另一个压缩包中,作为邮件附件二上传),并在文件名中标注好班级和负责人姓名,所有电子版材料需在41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组织部公邮gongshangaizuzhi@163.com(邮件名为:团支书姓名+支部名+三月团日活动)。该邮箱确认收到后,将予以回复;逾期未交的班级,视作自动放弃该月团日活动评比资格。

4. 18级本月团日活动策划书由我院志愿者协会进行评分,活动总结以及其它材料由组织部进行评分。各支部将同时参与团日活动以及志行工商新生公益项目大赛的评比。

若对本次团日活动内容有疑问请联系本次团日活动负责人:

组织部 唐敏涛:15871380089

组织部 彭钧琪:15777441001

志愿者协会 黄雅诗:18827420122

志愿者协会 陈垂桐:18827408922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