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5级第二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23

(通讯员颜旭)本科生2015级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3月7日上午9点在文泉北307会议室开展了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翟秀秀同学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第一部分为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相关文件。首先,翟秀秀同学阐释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三要义,让同学们认识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接着,她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央办公厅负责人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答记者问”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文件。重点学习了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建设对整个党的建设的统领作用。

第二部分为学习优秀党员精神事迹。翟秀秀同学用视频的方式向我们分享了为了抢险挺身而出的黄群、宋月才、姜斌开同志和舍小家为国家、守岛32年的王继才同志的优秀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的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令在座的同学们都为之动容。

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缴纳本月党费。

     至此,本科生2015级第党支部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