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Seminar2019年第1-10期(总第82-91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456

  国际知名空间经济学研究专家曾道智教授于2019年3月5日至2019年3月12日在文添楼讲述了空间与贸易前沿问题,分别就CES框架、本地市场效应、引力模型、福利效应、VES框架以及平行进口分别展开介绍。在本次学术讲座中,毛海涛博士、工商管理学院的博士和研究生以及慕名而来的外校学生都参与了本次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毛海涛博士主持。
  在第一场和第二场讲座中,曾道智教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新贸易理论的历史,让我们对整个新贸易理论有了大概的框架,接下来,曾道智教授详细讲解了CES框架。在第三场和第四场讲座中,曾道智教授就本地市场效应展开讲解,首先介绍了单要素模型,其次深入讲解了双要素模型。紧接着,在第五场和第六场讲座中,曾道智教授分别就引力模型和Eaton-Kortum模型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在第七场和第八场讲座中,曾道智教授分别就福利效应分析和VES框架展开讲解。最后,曾道智教授对平行进口进行介绍。在曾道智教授讲授的过程中,曾道智教授十分注重学生独立自主推导模型能力的培养,并且非常详细地演算了每个步骤。
  在本次学术讲座中,曾道智教授以幽默的讲课方式调动了大家上课的积极性,整个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工商管理学院国际贸易学等专业的毛海涛博士等老师以及几位博士研究生就讲授内容提出了许多问题,曾道智教授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最后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