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心语工作室新学期工作筹备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59

(通讯员 赵月川)为顺利开展心语工作室本学期的工作,积极迎接第十六届心理文化活动节,工商管理学院心语工作室于201932512:30,在文泉316开展新学期工作筹备会议。

会议伊始,刘筱佳老师就新学期的工作方向做出指导,并详细介绍了第十六届心理文化活动节的主题——“心助力,学无忧”。本学期心语工作室的工作将随着第十六届心理文化活动节的举行而开展,通过举行一系列的活动强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大学生自我调节能力。

随后,与会成员就具体的活动内容发表自己的看法。根据“心助力,学无忧”的主题,成员列举出自己以及周围同学可能面对的问题,例如学业压力、毕业焦虑、情绪不稳定等问题,同时提出相应的问题症结,例如:时间控制、压力应对、情绪调节等。因而,在活动设计中,需要设计有针对性的活动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在活动开展中,也应引入心理学相关的知识体系,增强活动的科学性。

最后,刘筱佳老师指出,活动不应刻意追求形式,活动重点应落实到每个同学身上,扩大活动的参与度,提升活动的精确度。

至此,工商学院心语室新学期工作筹备会议圆满结束。第十六届心理文化活动节,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