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讲党课暨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曾洁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293

    (通讯员 李依然 王今非)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5级第一党支部于2019411日上午在文泉北307会议室开展毕业生党员讲党课暨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辅导员水晶晶老师及党支部全体党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三部分。首先,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然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最后,支部党员进行以“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

首先,王今非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20194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王今非同学鼓励在座党员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思想,贯彻落实“十四个坚持”所要求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郑晨雪同学认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谭明镜同学联系自身学习经历和时政问题,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捍卫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和外部安全。


然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摘编。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争做时代先锋,就必须积极关注时事,时刻与党组织在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支部党员王涵茜和张珺婷从理想信念、价值养成、勤学苦练、意志品质、科学思维、创新创造、社会实践和责任担当的角度,号召大家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积极投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随后,支部成员许欢和康璿开展以“如何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的微党课演讲。许欢指出,学生党员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奋斗精神,勇担时代大任。康璿同学鼓励大家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勤奋刻苦,能力过硬;不骄不躁,虚心向学;提高素质,全面发展;勤于实践,奉献社会,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缴纳本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