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心语工作室“职”言不讳无领导小组讨论为学生就业导航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81

(通讯员 李颖)417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职”言不讳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在文泉北317会议室顺利开展。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硕士生导师王淑红老师担任评委,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刘筱佳老师主持。

该活动是工商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心助力,学无忧心理健康活动节的环节之一,由心语工作室主办。旨在帮助同学们熟悉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流程和氛围,通过亲身参与认识自身能力的优势和不足,增加同学们的职场经验,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职场面试技巧,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就业指导。


在刘筱佳老师介绍此次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规则和选题后,现场的九位选手开始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展示。王淑红老师在九位选手经过个人陈述、自由讨论和总结陈词等环节之后,针对选手的沟通表达、分析判断、团队合作和组织协调等四个方面的能力进行了点评和分析。她纠正了小组讨论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群面的两个考核要点:即团队表现和个人表现。她以群面流程为主线,介绍了在群面中脱颖而出的方法技巧,并对群面中领导者、计时者、建议者、记录者、总结者这五个角色职责进行了深入剖析,她提出,“领导者职责是思路引领、团队协调等,优秀的计时者要求在时间划分、时间管理、推进讨论中起到重要作用。在个人表现方面,面试官则会重点考察面试者的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影响能力、分析能力以及情绪管控能力。”她还建议大家要结合岗位需求和群面具体情境来调整自己的表现,灵活应对。

在互动环节,王淑红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从题目本身、语言组织和行为举动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王老师的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深入浅出的指导,诸多的宝贵建议,都让我们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将会有意识有计划地提高自身的求职素养,让自己变得更加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