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女子篮球队在2019年校篮球联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22

(通讯员 朱紫晖)2019年校篮球联赛女子组于4月上旬拉开帷幕。面对各院强队的挑战,工商女篮团结拼搏,最终获得本届校篮球联赛女子组第四名。

小组赛第一场我院对阵哲学院。我院球员们凭借精湛的球技和默契的配合以36:5的压倒性优势旗开得胜。球员们士气高涨,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之后的比赛。

淘汰赛第一场。我院应战劲敌经济学院,球员们面对强敌毫不退缩。上半场我院球员状态不佳,多次上篮未中,比分落后于对手。下半场,球员们迅速调整状态,奋起直追。12号王雁拿回主球权,并在30号吐孙阿依·艾克拜尔、27号韦春宇连续抄截快攻,形成猛烈攻势。最后倒数十秒钟,30号吐孙顶着对面高大的中锋压哨命中两分。我院球员虽下半场发挥出色,最后仍未能追回比分,以10:15惜败对手。

淘汰赛第二场,我院迎战金融学院。比赛开始后,我院球员几次快攻被阻断,随后我方加紧防守,对方球员多次投球不中。五分钟后,对方率先罚进一球,打破了僵局。我院球员不甘示弱,其中30号吐孙、12号王雁、27号韦春宇表现突出。凭借默契配合,12号王雁拿回主球权,几个假转身灵敏避开对方的狙击,强势控球突破内线得分。随后30号吐孙在运球回场时,出其不意远投命中。在金融11号王欣玥又拿下2分后,我院紧追不舍,5号白雪蓉在队友的默契守护下果断跳投追平了比分。第一小节以两队6:6打平结束。随后的小节双方都在进攻的同时加紧防守,上半场以8:8战平。


下半场,战况依旧十分胶着。比赛进行到白热化阶段,我院球员凭借体力优势,愈战愈勇。27号韦春宇先放缓进攻节奏,再出其不备于内线推进反击,灵活突破防守上篮得分。对手球员也随即发起攻势,展露赶超的势头。我院球员沉着冷静,继续加强防守。在最后五分钟里,12号王雁不负众望,一记漂亮的篮上加篮回敬了对手,30号吐孙在对手进球赶超我方的高压下快攻进球,扳回比分,我院最终以1413险胜对手!


在五六名次争夺战中,工商女篮与刑司女篮相遇,擦出精彩火花。

随着女篮球员“工商加油!”铿锵有力的鼓劲声落下,争夺战开启。开场争球进攻未果后,我院球员便张开双臂齐齐摆开阵势,二三联防固若金汤,阻断对方多次反击。第一小节即将过半,我院球员在进攻上后逐渐进入状态,接连发起多次猛攻,连夺四分后又罚篮命中一球,打出50的优势。

第二节我院队伍更换阵容,加强进攻,在一连串断球、长传、速推、下快攻下,频频打出得分小高潮。1号段璎钰数次突破上篮砍分,27号韦春宇亦持球进攻得分。反观刑司队面对频繁的攻防转换有些措手不及,难以追赶我方得分节奏。


三四节的比赛中,我院队伍更是呈碾压之势,12号王雁多次下快攻打板上篮,30号吐孙阿依·艾克拜尔几次侧边投篮出手,对方篮筐频频失守。在我院球员接连的进攻得分下,胜负局面已定。我院以404的大比分优势战胜对手,最终在本次校篮球联赛中取得第五名的骄人成绩。

本届校篮球联赛中,工商女篮在勇创佳绩的同时很好展现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与团结协作的队伍风貌。相信工商女篮这支劲旅会在来年的比赛中将焕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责任编辑 陈潇杰 冯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