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第九届“勇往职前”大型精英挑战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180

(通讯员 郝梦)420日晚,在工商管理学院职场有约第九届勇往职前大型精英挑战赛决赛现场,来自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的6位同学分别获得了京东华中分公司、广发证券湖北分公司等知名企业的实习offer

智联招聘武汉分公司金海聪先生、京东华中分公司张涛先生、联想(武汉)有限公司张玮珺女士、广发证券湖北分公司邱端玲女士、中国平安湖北分公司陈旭阳先生、华润置地(武汉)有限公司周承先生、武汉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张嘉泳女士、武汉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齐艺女士、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施展先生及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孙洪雷先生担任本次决赛评委。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向敏、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以及学院辅导员出席。

“职场有约”之第九届”勇往职前”大型精英挑战赛于4月持续开展,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学子参加。通过智联招聘武汉分公司对简历的筛选,共有72名选手进入初赛参与无领导小组讨论,其中36名通过初赛的选手进入复赛参加压力面试,最终龚思益、胡珂颍、王梦雨、燕啸林、张珉珲、洪欣然凭借精彩的表现跻身决赛。

决赛分为风采展示、专业问答、才思辩论和你来我往等环节。在经过精彩的才艺展示后,选手们围绕“如何合理安排一个包含采购、制造、销售全过程的工厂的财务人员”、微博热搜是否应该保留”、“京东物流是如何做大做强”、“如何处理有能力却与同事人际关系紧张的员工等问题进行专业问答,4号选手王梦雨结合生活案例与商业理论对网红经济一题提出见解,旁征博引,展示出其较为广阔的知识面。5号选手张珉珲结合专业知识有条不紊地回答,显示出敏捷的思维能力以及强大的心理素质。6号选手洪欣然对在当前形势下,应该如何对地产公司利润进行合理管理?”一题作答,她以“成本”与“ 产出的思路,结合时政进行分析的答题,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

才思辩论环节中,三组选手分别对“抖音快手等视频类app的社会影响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在银行销售中,提高业务能力及金融知识更重要还是维护客户关系更重要?人工智能成为时代发展的产物,你觉得它能取代传统劳动力吗?等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6位选手结合调查数据和经典案例各抒己见,展示了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应变能力。随后,各出题企业评委对辩题进行点评并对6位选手的精彩展示表示称赞。你来我往双向选择环节中,选手们分别获得多家公司的举牌,并获得实习offer

最后,向敏副主任和李芳副书记为6位选手颁发实习基金和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 冯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