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党委中心组赴咸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417

426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院党委书记王华路等院党委中心组一行,与农业经济管理系党支部成员一起赴咸宁开展党员学习实践活动,对咸安区汀泗桥镇黄荆塘村的乡村振兴进行了实地考察。

汀泗桥镇黄荆塘村既是咸安区首批茶叶专业村建设的重点村,也是咸宁市百公里茶叶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湖北省绿色示范乡村,也是第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在考察过程中,考察团成员与黄荆塘村党支部成员及部分村民代表重点交流了如何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将高校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和“田间地头”的实践工作结合起来;实地调研了黄荆塘村万亩茶园建设基地,黄荆塘村茶叶、桂花套种示范基地,以及黄荆塘村八组养殖合作社基地等产业振兴及精准扶贫建设项目,深入了解当地在乡村振兴方面已经开展的实际工作、典型案例、成功经验和存在的困难、障碍等。通过考察和座谈,双方既交流了思想,也深化了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