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零售教学研讨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发布者:周进华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771

56日下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共同主办,武汉育知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智慧零售教学研讨会在文泉楼5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湖北省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东祥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特聘专家毛志山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部王良圣副部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钱学峰教授,武汉育知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家任峰先生以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全国30多所高校的相关专业负责人和老师出席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胡川教授主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任晓阳教授因工作原因未能参加会议,他向大会发来贺信并预祝此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张东祥教授从如何准确把握我国一流本科教育发展大势,新文科、新经管建设思路的探索,如何提升本科实验教学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武汉育知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BSVT智慧零售教学实训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利用该平台努力打造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的特色项目,进一步推动湖北省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的发展。

王良圣副部长围绕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强调了实验教学的重要性,对工商管理学院运用校企合作,研创出高价值的实验教学成果,进行了高度的赞扬,希望与会专家深入交流,共同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钱学锋院长向前来参会的各兄弟院校的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感谢,然后从我院人才培养的特色优势及成果向与会老师进行了分享,介绍了“BSVT智慧零售教学实训平台”在实验教学中的应用,为我院一流专业与一流人才的培养,探索出了一条独特的创新发展之路。希望与会嘉宾、专家、老师借助本次大会深入探讨,相互借鉴,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各高校的专业改革与虚拟仿真实践教学探索出更多、更好的教学思路与方法。

黄漫宇教授做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智慧零售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黄教授从智慧零售产品发展趋势、智慧零售人才培养需求,智慧零售人才素质模型分析、智慧零售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共建、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校企双方合作研发的BSVT智慧零售教学平台实现了“专业与企业结合”、“模拟与实战结合”、“学习与工作结合”,为探索我校的一流专业改革与建设、一流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武汉育知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任峰从成果领先特性、教学应用开展、产品体验等环节全方位解读了“BSVT智慧零售教学实训平台”,并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校企合作教学成果体验。老师们通过亲身体验、深入研究探讨,对平台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手段创新、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评价创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备注:BSVT智慧零售教学实训平台是在现代智慧商业社会大环境下,为顺应产业发展对新零售人才培养的需要,由工商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联合武汉育知联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开发的一套针对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经济贸易、工商管理、物流管理等专业,将线上电商、线下门店、新零售企业全渠道运营、对抗博弈、教学成果展示、教学分析集成为一体的智慧教学平台;该平台包含“新零售虚拟仿真全流程沙盘、新零售虚拟仿真智能商战系统、新零售智慧商城与管理信息系统、大数据可视化展示系统”四个部分。目前该平台已经在我院相关实验课程中投入使用,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