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9年校女子足球联赛中荣获第五名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86

(通讯员 刘弋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校女子足球联赛于4月下旬在南湖校区举行,并于428日正式落下帷幕。我院女子足球队奋勇拼搏,最终获得第一届校女子足球联赛第五名。


在开赛前的分组抽签中,我院与统计与数学学院、法学院和金融学院同分在B组。小组赛阶段实行单循环赛制,胜一场获得3分,平一场获得1分,负一场获得0分。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

小组赛过程中,我院首战对阵统数学院。我院队员准确把握进攻节奏,团结一致、勇往直前,最终以31胜于对手,取得开门红。第二场小组赛,我院对阵法学院。我院多次组织进攻,却都被对方化解;对方的攻势也十分猛烈,我方队员死守,赛况僵持,最终比分控制在00。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金融,此为我院的关键之战。但由于队员们过于紧张,加之赛场上状况频发,终以12憾负金融学院。

小组赛过后,我院111平,积6分位列B组第三,遗憾未能进入半决赛。

在五六名排位赛中,我院再次迎战统数学院。比赛伊始,我院队员不断创造进攻机会,赛程进行到第10分钟左右,我院球员沈雨薇禁区前劲射入门,工商学院首开一球。随后,对方球员抓住机会将比分扳平。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比分维持在11。下半场双方的进攻节奏都有所加快,我院通过控制球权的办法寻求突破。在流畅的攻势和组织下,对方不断将球踢出边线。比赛过程中,我方两名前锋直逼对方球门,对方队员只得将球踢出底线。裁判判罚角球,我队球员高丽娟大力勾射,以刁钻的角度将球射入对方球门,技惊全场。全场比赛结束,我院以21的比分战胜统计与数学学院,获得本届赛事第五名。

我院女足团结一致,奋勇拼搏,充分展现了工商学子意志如钢的精神。

(责任编辑 蔡慧 冯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