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志协开展青鸟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以法为翼,助梦前行”涂中大学游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86

(通讯员 任旭艳 杭雯萍 林先香)为推动我院志愿者协会青鸟服务队与涂镇中学助学项目的深入开展,向留守儿童普及法律知识,呼吁社会关注留守儿童,工商志协青鸟志愿服务队于511日在南湖校区开展青鸟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以法为翼,助梦前行”涂中大学游活动。我院分团委书记马晴老师、涂镇中学校长杨庆丰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1030,涂镇中学师生一行抵达南湖校区,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丰富的馆藏展示和生动精彩的讲解,让涂镇中学的同学对我校的校史校情有了基本了解,激发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之情。


下午1时许,青鸟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正式开始。志愿者代表孙嘉辰宣布此次奖助学金获得者名单,马晴老师、杨庆丰校长分别上台为获奖者颁发奖助学金,并与其合影留念。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赠送中性笔等学习用品留作纪念。志愿者们表示,礼物虽小,却承载了他们的美好希冀,希望涂镇中学的学生们以笔为器,勇攀知识高峰。

颁奖仪式结束,我校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的杨一璟同学为涂镇中学的同学们讲授法律知识。杨一璟深入浅出的知识与案例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参与同学纷纷表示,自己的法律常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还收获了许多预防陷入法律陷阱的方法。随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进入轻松欢快的游戏环节。在“你说我猜”、“传声筒”等游戏中,同学们充分运用了肢体语言和丰富的想象,引得现场欢笑连连,气氛十分欢快。


下午4时,涂镇中学师生一行踏上返程之路。本次活动中,青鸟助学金的颁发旨在帮助涂镇中学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减轻学费负担,并通过颁发助学金的方式激励更多孩子努力学习,力争上游。法律知识讲座让参与学生得以开拓法律视野,了解法律知识。同时,活动向社会发出关爱留守儿童的号召,鼓励更多志愿者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 陈潇杰 冯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