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1701班召开“征兵固防,安国兴邦”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64

(通讯员 李悦清)为了扩大国家征兵宣传范围,增进同学们对国家征兵政策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热爱祖国,保家卫国的军人情结,物流管理1701班于201951519:30在文澜201召开以“征兵固防,安国兴邦”为主题的征兵宣传班会。本次班会由谢芷君主持。

班会伊始,谢芷君向大家介绍了征兵的对象以及各项要求,包括年龄要求、身高体重要求和视力要求。随后,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报名方式及应征流程,并重点说明了报名后各阶段考核的时间范围和需要准备的各项材料。之后,谢芷君向同学们科普了我国征兵的优待政策,包括“优先优待”和“选拔培养”两个部分。“优先优待”的内容有:优先征集入伍,增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国家补偿(减免)学费、代偿助学贷款。“选拔培养”的内容包括:选拔士官,士兵提干,报考军校,保送入军校。最后,谢芷君从着装、伙食、住宿和文体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军营里的生活。并表示,应征入伍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锻炼自己的能力与毅力,而且可以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安全稳定、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谢芷君生动形象的讲解,同学们备受鼓舞,内心的爱国情怀和军队情结也被激发了出来。

至此,物流管理1701班“征兵固防,安国兴邦”征兵宣传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