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书香工商之“书中自有黄金悟”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曾洁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83


(通讯员郭博涛)为引领我院学生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形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师生于2019年5月16日中午12点于文津301室举行书香工商系列活动之书中自有黄金悟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我院营销管理系主任杜鹏老师和农林经济管理系王洪智师兄担任主讲。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党支部书记曾洁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我院农林经济管理系王洪智师兄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和读书心得,给予学弟学妹们许多建议和鼓励,鼓励大家要自己主动做事情,而不是等待机会来找你,在大学生活里要早做规划,早定目标,早点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一词一句里透露着师兄殷切的期盼和鼓励。

随后,我院营销管理系主杜鹏老师以“书中自有黄金悟”为主题展开讲座。杜鹏老师以风趣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刻的感悟从书与大学、书与“黄金”、书与“悟”三个方面阐述了阅读的重要性和个性化阅读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同时向大家推荐了自己人生中所阅读的优秀书籍并做了简要的介绍。最后,杜老师深情寄语要同学们建立自我知识账户,管理知识红利,深刻思考德鲁克经典五问,同时要避免机械式思维,学会反思和质疑,做到求知若渴,虚心若愚。

最后活动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杜鹏老师和王洪智师兄围绕专业选择、生涯规划以及大学该读哪些书等问题,用丰富的阅历和渊博的知识给了大家满意的答复,现场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