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研职有道”之闪耀职场圆满落幕

发布者:孙开帆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77

(通讯员:孙开帆郑孟辉胡晓荷)2019年515日星期三晚7,第53“研职有道”之闪耀职场专题讲座在文添楼202举行。此活动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活动邀请了武汉佰仕人力资源公司的董事黄瑞和零距离CEO武思淼老师,旨在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一个了解就业形势、提高就业能力、获取就业岗位的平台,为企业人力资源主管和就业指导老师与在读的研究生们建立一个关于求职、就业指导的渠道。

1. 活动现场图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黄瑞老师介绍其在公司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经历;第二部分由武思淼老师为大家介绍求职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投递简历时应避免的问题以及现场为大家指导如何制作一份合格的简历;第三部分现场的同学任意提问,由黄瑞老师和武老师为大家作答。

黄瑞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人力资源的主要工作,分为六大板块,大家在求职时应该想清楚自己适合的版块,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内容。实习应该摆正自己的心态,不要觉得自己做的工作枯燥,没有实质性提升,应该认识到每一次实习都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实习中提高自己,最后并为大家简单介绍运营的主要工作内容。


2.黄瑞老师分享

武老师简要分析了现在就业市场的就业形势,他提到在当前社会的总体经济形势下行的趋势下,就业情形并不乐观。例如近几年房地产行业的招聘人数在急剧下降,多家知名公司存在大规模裁员的现象。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份合格的简历,简历的内容应该与自己的求职岗位密切相连,在简历中重点突出自己的实践项目,介绍自己的实践背景,在实践中自己做了哪些事情,最后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果。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在求职的过程中要有明确的目标,发掘自己与目标岗位相配的能力与经历,以求得到HR的认可。

3.武思淼老师的现场分享图


   最后,在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积极地向两位请教,两位老师也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面试,简历制作、投递等多方面的问题,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和企业对求职者特定要求。


4.武思淼老师互动环节现场图

5.黄瑞老师互动环节现场图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交流会,加深了我校研究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如何寻求就业目标,把握求职技巧,并且及时付诸行动的重要性,这些将会成为同学们未来成功就业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