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新发展团员团课培训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312

(通讯员 方小玉)519日上午8:30,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新发展团员团课培训在南湖校区文泉北307会议室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陈安菲、组织部部长季泽豪、本科生2016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胡隆俊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习社成员李婷担任主讲人。

活动伊始,季泽豪以“奋斗新时代,追逐最美青春”为主题进行了讲解,主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方面展开。其中,季泽豪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主席在延安插队时的故事,恶劣的饮食条件与生活环境并没有阻止习近平主席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以此激励新发展团员们敢于吃苦,在磨练中不断完善自身、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此外,季泽豪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以及它的科学内涵,旨在让新发展团员们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贯彻其精神。


随后,胡隆俊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团的关系”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其中,他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介绍了共青团的基本建设要求,并激励新发展团员们以此为标准努力实现共青团的奋斗目标。此外,胡隆俊带领新发展团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有关党和共青团关系的内容,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鼓励新发展团员们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奋斗,从而早日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接下来,陈安菲围绕“重温团的历史”、“学习团章做合格共青团员”、“发挥团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以及“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这四个方面进行授课。其中,陈安菲着重介绍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她提出“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四点要求,号召新发展团员们不懈奋斗,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团员。此外,新发展团员们一同观看了团史相关视频,对团的历史、发展进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最后,李婷以“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极其生动有趣地进行了讲解,她详细地为新发展团员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爆发过程,带领新发展团员们观看《中国唱诗班》中有关五四运动的片段,使大家对这一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外,她就团章对新发展团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新发展团员必须全面掌握团章基本内容,争做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六有”青年——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她指出新发展团员们应感悟时代、珍惜韶华,不断提升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勇担时代使命,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新发展团员团课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