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207

(通讯员 向澧 王冰鑫)527日晚,工商管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于文潭楼一楼报告厅正式举办。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院团委书记马晴,辅导员何强,校学生会副主席张冯及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彭跃辉、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陈安菲分别担任预备会议与正式会议的主持人。


19:00,工商管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准时召开。预备会议中,全体学生代表先后听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随后,正式会议拉开序幕。奏唱团歌后,李芳副书记作大会指导讲话。她提到,今年正值五四运动百年之际,为秉承五四精神,她向全体学生代表、学生干部和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会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二是增强战略意识,培养国际视野,推进科学发展;三是践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精神,团结工商学子,奋进新时代。

李芳副书记指导讲话结束后,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彭跃辉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副主席程继鹏宣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出席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和常任代表名单》,全体学生代表表决一致通过。学生会副主席王梦阳做《关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提案工作报告》。马晴老师宣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全体学生代表一致通过。程继鹏宣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全体学生代表一致通过。最后,彭跃辉宣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

紧接着,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答辩正式开始,主席团候选人一一上台展示风采。

王梦雨围绕一个指导思想、四大方向、一个创新理念就未来学生工作展开规划。她提出,学生会应首先以全心全意为全院学生服务为指导思想。依据学生会下设部门职能,她提出秘书处牵头优秀学生会申报、健全学生权益维护机制、创业就业双管齐下、加强对外沟通实现多维联动等多项举措,致力于打造一个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的学生会团体。随后,朱威威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参军入伍、为民服务的成长经历,并从组织建设、活动运筹、成长助力和民主服务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展望。黄本燕从大学生创业和实践出发,阐述了自己对学生会各部门职能的理解,并就生活服务、创业就业方面提出了系列工作展望。最后一位竞选者孙靖宇,站在蓬勃朝气的青年人的立场上,提出了青年团学干部需要有新建设、新平台、新媒介、新合作的独特见解,赢得了全体学生代表的阵阵掌声。

现场展示后,各位学生代表对候选人的精彩展示予以仔细斟酌与公允评判。在监票人的监督下,学生代表现场投票,计票人当众收集、整理与统计票数,由总监票人李梦圆同学宣读此次竞选的计票结果。大会最后,院团委书记马晴老师宣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拟定名单》,拟定王梦雨、朱威威、孙靖宇组成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陈潇杰 冯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