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首义杯”篮球赛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149

(通讯员 卢佳佳 阮依静 周博文)524日中午时分,迎着烈日,工商管理学院“首义杯”篮球赛季军和冠亚军争夺赛在首义校区鸟笼篮球场先后开展。学办主任、18级辅导员曾洁老师到场观赛。

中午12时许,季军争夺战在哨声中正式拉开序幕,争夺季军席位的是工商1806班和经贸1803班。比赛最初,双方都意在进攻,疏于防守。工商6班的球员们默契配合,多次突破内线得分,其中2号球员罗文俊的表现最为亮眼。经贸3班的队员们里突外投,21号宋一鹤采取快攻上篮,持球后加速进入内线,过人上篮得分。25号骆龙飞则选择在3分线附近投球,命中率较高,上半场共为队伍拿下6分。双方上半场比分为2117,工商6班以5分优势领先。


下半场工商6班士气高昂,抓住经贸3班失误连连得分。经贸3班在多次失误中士气稍显低迷,0号叶同带领队伍极力追赶,在内线投中三球后,再于外线多次出手,命中三分,但仍未能追回比分。最终比分定格在4732,工商1806班以较大比分优势荣获季军奖杯。

1240分,冠亚军的决战正式开始,对阵双方是工商1803班与工商1804班。比赛伊始,工商330号苏智凭借身高与弹跳优势抢到首发球,并在队友共同的默契配合下率先拿下2分。面对攻势迅猛的对手,工商4班不甘示弱, 88号仁青杨培一个远投拿下两分。但由于工商4班失误较多,未能与对手缩小分差,上半场比赛工商3班以226的比分暂时领先工商4班。


下半场开始,工商4班卯足干劲,不轻易言败。69号严凯涵努力突破重围将球传给33号潘剑南,只见一个3分干脆地投入篮筐,迎来一阵欢呼。比赛节奏不断加快,进入最后一节,工商37号朱紫辉在远投命中3分后越战越勇,转身上篮再进2分,最后更是在结束前30秒再次投入3分,锁定胜局。最终工商1803班以4420分战胜工商1804班,获得冠军。


在本次“首义杯”篮球比赛中,工商1803班荣摘桂冠,工商1804班斩获亚军,工商1806班荣获季军。经贸1803班、经贸1802班、经贸1801班、工商1808班和工商1805班获得优胜奖。


本次比赛中,我院2018级各班队伍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努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现了工商学子的体育风采。相信明年相遇在南湖赛场的18级健儿将有另一番精彩表现。

(责任编辑 陈潇杰 冯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