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1801班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次数:90

(通讯员 布雨菲 覃紫)期末临近,大一即将结束,但不少同学仍处于迷茫时期。在此之际,管理科学1801班于201964日在文津402教室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管理科学1801班班主任余昇老师邀请了2015级信息与安全工程管理学院的徐玲师姐给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徐玲师姐在校期间参加多次数学大赛并荣获多个奖项,2019年成功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

会上,师姐跟同学们分享了她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师姐告诉同学们要敢于尝试,多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竞赛;要善于发现自己的特长,提前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然后立即付诸行动去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紧接着,师姐向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并给同学们推荐了几个比较好的搜集考研相关信息的公众号。徐玲师姐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学习上的一些疑惑,徐玲师姐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会后,余昇老师总结道:“可能觉得目前的课程是没有用的,自己不敢兴趣或者培养计划不合理,但是你得做好目前自己最本职的工作,提高学习成绩,这样才可能到一个更好的平台,这对升学找工作都适用,而你需要做的只是一份简单的坚持。与此同时,一个比较清晰的目标规划可以使得自己走很多的弯路,但是前提是要敢于去尝试,兴趣可能来源于自己上的某一门课。对照着最好的方案,跟着最优秀的人一起学。”

至此,管理科学1801班徐玲师姐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