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校散打比赛中斩获团体第二名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次数:79

(通讯员 刘弋平)为了鼓励我校学生参加体育运动,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特举办校散打比赛,比赛于530号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为期三天,我院代表队奋勇拼搏,获得校散打比赛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业余组(甲组)和散打协会组(乙组),每组分别进行预赛、晋级赛和决赛。比赛中,我院参赛队员均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分别在自己的对应小组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女子组方面,人力1701的谌沁和市营1702的刘玲分别获得甲组48kg52kg的第四名,工商1701的沈铖怡和市营1701的姚伟敏分别获得女子甲组52kg56kg的第三名;男子组方面,管科1701的苏超和国贸1701的赵志付获得男子甲组60kg70kg的第二名,工商1701的朱航获得男子乙组65kg的第二名,来自农经1701的宋亚东更是斩获男子乙组75kg的第一名。


散打作为中国武术的重要竞赛形式,比的是力量与速度,拼的是心态与应变。我院队员工商1701朱航在决赛中遇到了夺得去年全国散打比赛亚军的强劲对手。面对强势进攻,他毫不退缩,见招拆招,用快捷巧妙的躲闪和犀利的反击与对手多次打平比分。虽然最后遗憾告负,但他不轻易言败的精神却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与认可;在男子乙组75kg的比赛中,农经1701的宋亚东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并在决赛中凭借稳定的发挥和出色的表现,干净利落地夺得了小组第一名,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至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校散打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校散打比赛中,我院队员努力拼搏,整体上取得了近年来的最好成绩,充分地展现了工商学子一马当先、意志如钢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蔡慧 冯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