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风雨兼程七十年 奋进开拓新诗篇”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新媒体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6-09浏览次数:836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引导我院青年学子深刻感受七十年来我国所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献礼祖国,我院分团委决定面向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开展“风雨兼程七十年奋进开拓新诗篇”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新媒体项目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一)总主题:

“风雨兼程七十年奋进开拓新诗篇”

(二)参考主题:

1.理论宣讲: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返乡调研:我看家乡七十年的进步与变化

3.红色之旅:访革命圣地,承红色意志,扬时代新风

4.志愿服务:践行志愿精神,热心服务社会

5.中南大迁校主题:共庆新中国成立与中南大迁校七十周年

6.军运会主题:创军人荣耀,为祖国献礼

二、活动对象

工商管理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报名表上交时间:即日起至620

作品上交时间:  920-922

作品评比时间:   923-926

四、活动要求

(一)作品类别

1.原创短视频、微电影

2.原创推文

3.原创长图、漫画

4.原创H5网页

(二)参赛要求

1.本次活动仅仅接受团队投稿,团队人数应为2-5,成员需为本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且团队投稿须包括2-4份作品,作品可为不同类别,同一类别作品不得超过两份,若超过两份,则默认选取第一、二份作品参赛。

2.每份作品应单独填写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命名为“作品类别+作品名称”。

3.在报名表截止上交时间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新媒体工作部邮箱(gsxmtgzb@163.com,以团队名命名文件,邮件标题为“新媒体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4.在作品截止上交时间前,将最终作品发送至新媒体工作部邮箱(gsxmtgzb@163.com),以团队名命名文件,邮件标题为“新媒体作品征集活动-成品”。未能按时上交作品的队伍视为放弃比赛。

(三)作品要求

1. 原创短视频、微电影:视频时长在10分钟以内,分辨率在720*480以上,使用软件不限。

2原创推文:保存为长图形式,图片上传格式为JPGPNG,大小不超过6M,分辨率72DPIRGB格式,长度不限,图文并茂,文字为原创内容。

3原创长图、漫画:长图的文字必须原创,上传格式为JPGPNG,大小不超过10M,分辨率72DPI,长度不限;漫画必须原创,每张图片大小不得低于1M,格式为JPGPNGGIF,数量不少于8张。

4原创H5网页7页以上,内容为原创,按顺序上交H5截图并命名,并使用TXTWORD文档附H5页面链接。

(四)评分细则

1. 原创短视频、微电影:满分100分,其中镜头选取恰当(10分);拍摄手法专业(10分);后期剪辑效果(10分);作品表现具有深度(10分);思路较为创新(15分);视频整体流畅(15分);契合主题(30分)。

2原创推文:满分100分,其中选题主旨明确、积极向上,选材健康(30分);图片选用恰当,富有美感(20分);文字内容充实丰富,文笔优美生动(20分);排版美观,详略得当(10分);有吸引力,有创造性(20分)。

3原创长图、漫画:满分100分,其中主题明显,表现力强(30);画面清晰(20);整体设计感强,构思新颖(20);内容完整,构图合理,若有动画,动画效果流畅不拖沓(30)

4原创H5网页:满分100分,其中切合主题,详略得当(30分);图文并茂,整体效果好(20分);动画效果生动,富有趣味性(10分);张数安排合理,节奏感强(10分);原创内容丰富,创造力强(10分);音效配乐巧妙(10分);构思富有创意,吸引力强(10分)。

五、奖项设置

各个类别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最终将由学院根据原创新媒体作品质量,经评选后,确定本次活动获奖结果。学院将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六、注意事项

(一)所有活动参与团队均须在大赛规定的时间范围内提交作品。

(二)本学年获红旗团支部的班级,须至少组建一支队伍参赛。

(三)鼓励各暑期社会实践队积极参加,如同时参报社会实践多媒体征集活动与本次活动,同一作品可同时参与评比,所获奖项均有效。

(四)评选过程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评选结果集中公示;活动参与者应遵循参赛规则要求,所有上交作品应保证原创性、真实性,坚决杜绝虚假浮夸内容及抄袭行为,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五)新媒体作品主题由主办方制定,活动参与者须围绕比赛主题进行策划和创意,作品内容紧密贴合主题积极向上,反映青春正能量。

(六)所提交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委员会所有,院团委可根据需要对作品进行修改,投稿参赛者均视同认可该项条款。

 

联系人:吴琦 15623195957


附件1:活动报名表.docx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二〇一九年六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