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科1601班顺利开展“筑梦青春,职面未来”模拟面试训练营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102

(通讯员 汪佳玲)为增进同学们对求职面试的系统全面的了解,培养同学们在面试中的应试能力,提高面试时的心理素质,从各方面掌握求职面试的技能,管科1601班全体成员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职场工商”系列活动之“筑梦青春,职面未来”模拟面试训练营。活动于611日晚上19:00在文澜301顺利举办,由林杰辅导员主持,出席活动的还有本科生2016级年级主任刘念老师。

活动伊始,林杰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本次面试模拟训练营活动的目的。大三即将结束,很多同学即将进入职场历练,面试是求职的必经过程,因此掌握面试技巧十分重要。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风采展示环节—一分钟自我介绍;然后进行互动问答—师生面试问答互动;最后是小组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

根据班级成员人数,将学生分成了5个大组,一组10人。由于时间有限,随机抽取了两个小组,由小组成员依次上台向大家做一分钟自我介绍。其余人则在台下观摩,学习借鉴他人的面试表现。在每一组介绍完毕之后,刘念老师对大家的自我介绍进行了简短的点评。他强调,面试自我介绍要提前做好预演,不要僵硬地背诵,语气要自然流畅。要注意时间的把控,同时可以在介绍内容上有意引导面试方向。之后,同学们进行了无领导小组的讨论。以小组为单位,随机抽取另外两个小组进行两轮无领导小组讨论。无领导小组讨论考验求职者的组织协调能力、辩论的说服能力、反应的灵活性、分析问题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在讨论中应该积极主动发言,抓住问题的实质,摆事实讲道理。

最后,林杰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他表示,同学们需要注重自身面试技巧的提升,为今后求职做好足够的准备。同时也要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和就业观,增强自身的择业意识及竞争意识。

至此,管科1601班 “筑梦青春,职面未来”模拟面试训练营活动顺利结束。